惊蛰

暂时不在

 

咸鱼青厨在线激情吹青

为参加b萌的青仔应援。


男孩是汉丞相诸葛武侯的传人,年轻一代异人之中公认的翘楚,一出场便吸引万千目光,生得副清秀好皮囊,偏偏又是爱撩妹的风流性子,举手投足间都是倜傥味道。
罗天大醮一战,过去二十几年的骄傲乃至世界观被击得粉碎,男孩第一次向我们展露了他的固执——明知道必输无疑,可即使是拼上性命,也至少要知道自己输给了怎样的力量。
在北京时,虽然嘴上说着是出于私心,可他的实际行动却确确实实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帮朋友;在碧游村,嘴上说着自己永远先为自己考虑,却点醒了被困于内景的程序员又开导了为情所困的女孩子;嘴上说着自己想要八奇技,真正得到了以后却能看透它取乱之术的本质然后坦然付之一炬。君子终日乾乾,男孩并不是傲娇,只是对自己的要求太严格。心如明镜台,容不得半点尘埃。

青的角色歌说的真好:“我自有我心象,我自有我脊梁。”
他就是那么骄傲那么坦荡的男孩子啊——
可以输了比赛,却不能失了风度;
可以舍了面子,却不能折了脊梁;
可以改了观念,却不能忘了本心。

青也好;胆小爱哭又不肯服输的诸葛白也好;咋咋呼呼又直率坦诚的诸葛萌也好,或许这正是诸葛家的人的处世信条,他们从不会把老祖宗的名号时时挂在嘴边,却早已将武侯的风骨写进血脉代代相传,大隐于市,和光同尘。
从奇门数术到油锤灌顶,他的过人实力背后是一天天经年累月的踏实修行;
从燃命证道到直面心魔,他的从容优雅背后是一次次浴火重生的自我突破。

其间百般修行磨砺,于他自己,是雷霆万丈风起云扬,是枷锁镣铐三昧火烧;
于旁人眼中,或许就只是那么一刻,他眉梢微扬,风轻云淡,眯起眼睛笑得万树桃花开。

评论
热度(12)
 

© 惊蛰 | Powered by LOFTER